IMAGE
展出藝術家:蔡榮祐
展覽日期:110年5月13日(四)至6月26日(六)
展覽地點: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(圖書館7樓)
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五09:00~17:00;週六至週日10:00~16:00 (國定假日休館)
備註:活動皆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、通識自主學習點數。

蔡榮祐-觀・生活展

       迎接國立中興大學2021年畢業季,藝術中心特邀於臺灣現代陶藝發展史中,深具指標性藝術家,蔡榮祐老師,蒞校舉辦「蔡榮祐-觀・生活展」,展期自110年5月13日(四)至6月26日(六)。蔡老師以陶修德四十五載,聲華騰於國際,在陶藝材料實驗運用與設計觀念結合的創作,體現了傳統的可貴,並在傳承中融入新時代思維,展現陶藝新局,「技進乎道」的哲學高度,成為年輕學子追求理想的楷模。
       
蔡榮祐,1944年出生於臺中市霧峰區,師承侯壽峰老師習畫,期間入選全國美展、臺陽美展;從邱煥堂教授、林葆家教授學習陶藝,即連續六年八件入選義大利、法國等國際現代陶藝展,此後更是獲獎無數。1982年獲頒全省美展永久免審之榮譽資格、1983年膺選為全國十大傑出青年、1998年獲頒中興文藝獎章、2004年獲頒中國文藝獎章、2011年獲文建會頒贈「國家工藝成就獎」等;終身投入土與火的試煉,從生活陶罐出發,卻不為傳統的形體、釉彩所侷限,突破既有陶藝框架,將陶作帶入藝術領域。
       
有感於陶藝具有無限應用的可能,老師的創作靈感常迸發於生活經驗,並付諸實行,發展出獨有的圓滿、憨厚、捨得、親情、包容、耿直、柴燒等十三系列作品,形制多變,釉色新穎時尚,展現硬與軟的完美結合,同時蘊含多樣人生觀,自成一家風格。此次以「觀・生活」為題,展出老師的陶藝、繪畫、攝影作品,以及收藏的雅石、字畫,分享其「不單調」的生活美學,歡迎蒞臨共賞。

* 歡迎收聽藝術中心Podcast了解更多展覽內容- 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user/nchuart/platforms 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