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展出藝術家:柳炎辰、吳士偉、陳欽忠、陳向濂、吳盈著、王仁傑、張志鴻、陳文進、楊政憲
展覽日期:109年6月4日(四)至7月20日(一)
展覽地點:惠蓀堂 戶外廣場
開放時間:24H開放
備註:主辦單位:國立中興大學學生事務處、藝術中心,協辦/贊助:佶鑫琺瑯股份有限公司

與風日同行—琺瑯書畫藝術聯展

       國立中興大學2020畢業季藝術特展「與風日同行—琺瑯書畫藝術聯展」將於109年6月4日(四)至7月20日(一),在惠蓀堂戶外廣場盛大舉辦。此次展覽首創琺瑯與書畫的跨域合作,突破傳統書畫藝術只能展於室內的限制,邀請九位國內知名藝術家、琺瑯釉彩專家共同參與,將琺瑯工藝獨特的材質特性,融入藝術創作元素,運用書法、水墨、西畫等技法、構圖,以及特有展覽形式,完美闡述了科技與人文的結合,共計展出26幅大型琺瑯書畫作品。
       
琺瑯作品以鋼板取代紙張、畫布,以琺瑯釉藥代替水墨油彩,而由於釉藥加水呈顯泥狀,在線條、用色上掌握不易,一件作品在短時間内需創作完成,再以800度高溫燒結,燒結過程中色調的不確定性,對創作者是全新的嘗試與挑戰,相信也會為觀者帶來一場非常特殊的視覺藝術饗宴。
       同時,六月也是興大畢業季,畢業生們即將開啟另一段故事的起點,也許是進職場磨練,也許是往學術更高的方向走,希望透過展覽跨域創新的精神,琺瑯材料不怕風吹日曬雨淋的特質,祝福並期許中興畢業生在未來的日子,能不畏艱難,與風日同行。
       
有感於今年疫情的影響,國內各級學校大多取消室內畢業典禮,故展出地點特地安排在惠蓀堂戶外廣場,也是興大歷年舉辦畢業典禮的地方,歡迎畢業生及家長、教職員工及社會大眾隨時蒞臨參觀,留下本屆畢業季獨特的回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