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展覽日期:112年9月14日(四)至10月4日(三)
展覽地點: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(圖書館七樓)
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五09:00~17:00;週六至週日10:00~16:00 (國定假日休館)
備註:本活動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、通識自主學習點數

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

       國立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與以色列科技部、駐臺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自2023年9月14日至10月4日於興大藝術中心舉辦「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」展覽,希望透過44幅展品呈現以色列在科學、醫學、農業、環境科學、考古學、化學、社會科學發展等各領域的創新突破,其中不乏許多深刻影響現代文明的發明,提升了世界各國人民的生活品質,為人類做出巨大貢獻。
 
       駐臺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1993年成立,負責促進臺灣和以色列之間的文化和貿易關係,此次希望透過「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」,讓臺灣民眾認識以色列的不同面向,同時也傳遞出「科學教育」對國家發展的重要性。展覽從2017年在以色列國際機場首次亮相,吸引絡繹不絕的國際遊客駐足觀賞,之後陸續於希臘、法國、墨西哥、保加利亞巡迴展出,翻譯成不同語言,至2021年開始在臺灣中正紀念堂、各大學與文化機構合辦,獲得熱烈迴響。

       從展品中我們可以看見以色列在科學領域的「開拓創新」,例如被《時代雜誌》評選為史上百大小工具之一的USB 隨身碟、在荒漠也能栽種農作物的滴灌技術、開發全球第一個透過網路在電腦進行語音通訊的軟體、第一顆立方衛星、可長效保存的櫻桃番茄、內視鏡膠囊PillCam、治療多發性硬化症Copaxone、用於背部手術的機器人、防止事故的Mobileye系統、英特爾芯片、逆滲透濾水技術,以及商用印刷的電子墨水等,都是以色列科學家的發明,見微知著,期望從微型展覽中帶領觀者走進科技的宏觀大視野。

       科學研究作為世界通用的語言,在不同國家與文化之間築起一座溝通的橋樑。以色列科學家的成就大力地提升了以色列的國際地位,在榮獲諾貝爾獎、圖靈獎、費爾茲獎等全球最負盛名的獎項同時,也為以色列贏得已發展國家的尊敬。

【展覽資訊】
展覽日期:112年 09月14日(四) 至 10月04日(三)
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五09:00~17:00;週六至週日10:00~16:00 (國定假日休館)
展覽地點: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(圖書館七樓)
主辦單位:以色列科技部、駐臺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、國立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、藝術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