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展出藝術家:吳榮宗
展覽日期:107年11月27日(二)至107年12月23日(日)
展覽地點: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 (圖書館七樓)
開放時間:每日09:00-17:00(週六日照常開放,國定假日休館)
備註:本活動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、通識自主學習點數

時間的河・花語錄—2018吳榮宗創作個展

   臺灣水墨畫在屢經新浪潮碰撞洗禮,創作家接力投入發展下,邁向現代化,彩墨畫由此崢嶸而出,受到藝壇矚目。此次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邀請到「創意彩墨畫家」吳榮宗老師蒞校舉辦「時間的河・花語錄—2018吳榮宗創作個展」,展期自107年11月27日至12月23日止。
       吳榮宗老師擅長以花卉為題材,運用彩墨、膠彩、油彩、壓克力等多媒材,以分割、錯位、重置等技法,突顯花卉主視覺,虛實互動,顛覆了傳統東方水墨表現,並成功賦予彩墨更豐富的現代感與視覺性,不久前於花都巴黎舉辦個展,明年更受邀至美國華府展出,曾言:「要跳脫花卉消遣性的格局,以多元媒材、技法、思維來融合東西方美學與表現形式,形塑自己特有的當代彩墨藝術風格」。
       適逢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盛典,賞花風潮蔚為流行,而「花卉」自古便與我們的生活、文化乃至經濟息息相關,花朵的綻放帶來了四季的更迭,斑斕的外表造就了療癒美學,誘人的香氣緩和了心靈紛擾,花語的隱喻成就了多少文學,如今花卉更是重要的經濟作物。如此豐富多元內涵的素材,融入藝術家自身經驗,應用到創作層面,展現其對花的多樣解讀和禮讚,同時用「花語」的詩情畫意,搭起創作思維和跨越新境的橋樑。
       吳榮宗(1953~ ),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所畢業,現任僑光科技大學教職、國際彩墨畫家聯盟執行委員、臺藝大國際當代藝術聯盟理事長。創作媒材多元,版畫、彩墨、攝影等皆榮獲國內外重要美展首獎肯定,藝術造詣深厚。自2002年起受邀兩岸與國際舉辦個展、聯展已逾百場,好評不斷,作品亦獲各國內外美術機構典藏,著有論文《現代生活空間之疏離意象美學》及《塵封片羽》《素處以默》等創作專集。
       此次「時間的河・花語錄」展覽旨趣,在於將時間流變更替中的心境轉折,透過花卉美而堅韌的觀感以及花語的新思維,以技法更新、形式翻轉和題材變化,展現墨海中彩韻無限的力量。共展出花語系列、幸福系列及實驗性水墨系列逾60幅創作,結合了中西技法與觀念,濃墨重彩敷色的畫面,導入金石拙趣及裝飾性符號,形成趣味盎然的肌理層次,打造出一座潛意識花園,開創新式彩墨語彙,引領觀者進入彩墨、膠彩、複合媒材等繽紛美學世界,歡迎大家一同來探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