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PODCAST- 程代勒專訪】書象・非相—程代勒書法創作展

IMAGE

>>> 收聽網址: 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story/clns7o02106l401ur0yl4bwn3/platforms

「對我來說不是怎麼寫,而是寫什麼,來反映活在的這個當下。」

興大104週年校慶,藝術中心特別邀請到臺灣知名書畫家,程代勒教授蒞校舉辦「書法創作展」。讓大眾看見書法除了具有修身養性的文學內涵、視覺藝術的多元呈現,還能發揮「文字的力量」,透過藝術家視角探索時局,如〈圍城-封城〉(疫情)、〈太魯閣〉(太魯閣號事件)、〈電〉(停電)等作品,展現了程教授以書法記錄時代、回應社會的獨特風格。在這次節目中程教授除了分享自己教學與創作的經驗,也歸納出展覽近七十幅書法及琺瑯釉彩創作,承繼了先前「現代流行語彙」、「回望經典」、「與社會對話」等系列,題材轉為個人感悟、人文關懷居多,讓作品獨立而出,與觀者經驗對話,而非創作者單方面解說,在尺幅翰墨間融會書法美學與生活情懷,歡迎大家收聽喔!

【展覽資訊】
〈書象 • 非相—程代勒書法創作展〉
開 幕 式:112年10月18日(三) 中午12:10
展覽日期:112年10月18日(三)至11月18日(六)
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五09:00~17:00;週六至週日10:00~16:00 (國定假日休館)
展覽地點: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(圖書館七樓)
主辦單位: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