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參觀花絮PART-2】陳宏勉・林淑女書畫篆刻展

IMAGE

       進入展場,古風情懷油然而生,舉目所望,一件件精采的作品將空間無限延展,筆墨在宣紙、日本紙及絹本上恣意揮灑,書印翩然起舞,展現出兩位藝術家獨有的創作姿韻,展期至109年1月4日止,歡迎參觀。
       陳宏勉老師書法探求線條質感,篆刻講究章法布局,繪畫植基於傳統文人繪畫技法,創造出別樹一幟的具象融合抽象風格,在瀟灑自若的表象下,潛藏細膩的本質,筆隨心至的潑墨山水,形塑不可預期的墨跡、筆韻,而後細思布局,在風起雲湧、瀑水直下之勢,仍讓觀者感受到一股無形的安定感,彷彿自絕於世,自安於內,書畫印表現超凡。
       林淑女老師的繪畫則融入生活,在名師們傳習俯仰間,融涵諸家所長,但不囿於諸家形體圖象,樂於嘗試各類題材、表現方式及材料,此次同時展出白描、淡染、大筆寫意、潑墨潑彩、篆刻及重彩工筆等作品,各有千秋,創作能量驚人。且畫中常帶出詩情畫意的美感、四時變化的動態及日常生活中熟悉的物象,甚或哲思,將驚喜藏於細節處,廣泛的探索繪畫形成的元素。